close

《大戰拖延症》

我的拖延症女友

by Priest

未命名-1    

 

內容介紹:

資深拖延症患者葉子璐,一直在這個“忠實的好朋友”的糾纏、折磨和慰藉下湊合活著。
直到床頭的舊佈熊被一個車禍中撞成植物人的倒霉漢子附體,而那以後,霉運就好像傳染病一樣,開始悠悠地飄在葉子璐的頭頂上,終於​​,湊合活著也活不下去了。

怎麼辦呢……戰拖吧少女!

 

【拖延症,取意”將之前的事情放置明天”。當“拖延”已經影響到情緒,如出現強烈自責情緒,強烈負罪感,不斷的自我否定、自我貶低,伴生出焦慮症、抑鬱症、強迫症等心理疾病時,才能稱之為“拖延症”。 】(資料來自百度百科)

 


 

 

這書真的把拖延症這問題說得很認真,看得我都快有一種切身之痛我感覺了,看到在作者筆下的葉子給人的感覺也很真實,在故事的前半中,她一直就是一個希望能拖就拖,又喜歡發白日夢的女孩,即使現實中再不濟也認為自己只要發力就可以過得比別人更好,而她更是就算是要分手也拖著等人先開口(無奈),但在慢慢的成長下,由最初就只會說 “今天晚上回去一定要好好學習,總有一天,我葉子璐要出人頭地,要脫離你們這群小人和潑婦!”,結果回家後依舊膩在電腦上不同,開始用一本筆記本做起,哪怕是一天只能完成一件目標的事也好,慢慢地成長了。

在過程中葉子經過了很多掙扎,每每下定決心後又很容易陷回習慣之中,然後又在凌晨時、睡覺前和打車時,種種不同時間中陷在深深的自責。但也幸好有熊玩偶的冷嘲熱諷下能幫她提起一點點的決心去改正,但最後其實是現實的改變逼得葉子真正的從那長久的夢中醒過來的。我在看到這裡的時候,既為她能改過來高興,又覺有點可悲。

 

 

一段節錄:

 

 

 

顏珂看著她,那塑料的眼睛裡射出的目光像一支箭一樣,彷彿能輕易就洞穿葉子璐那單薄的胸口,他不讓她喘一口氣,飛快地自己接了下去:“你潛意識裡,並不覺得你剛才說的那個廢物就是自己,或者你可能覺得這就是暫時的,將來總會好的。你雖然嘴上說自己沒有未來,沒有夢想,但是你潛意識裡,就是覺得有一天你會成為一個了不起的人,睥睨眾生的,讓所有人都仰望你、夸你、崇拜你、羨慕嫉妒恨你、喜歡你、迷戀你,對不對?”

葉子璐立刻張口反駁:“我又沒打算當女皇武則天,我……”

“你自己想想,你看那些YY小說的時候,是不是特別爽?”顏珂打斷她,“得了別解釋,不爽你還看屁啊?我知道你爽在心裡,就是不敢說出來,也不敢非常明目張膽地把自己代入進去,那是因為你還有點理智,知道你自己究竟是個怎麼回事,知道意/淫的跟真實的這倆形象之間差得也太遠了點。所以別人問你未來想幹什麼的時候,你自然而然地就迷茫了,因為你清楚那些意/淫都是假的,但看見真實的呢,你又覺得不甘心。”

葉子璐呆呆地看著他。

顏珂總結說:“雖然你給我扣了頂大帽子,但是我也不是什麼專家,不過在我看來,這就是'不能接受自己'的意思,怎麼樣,你覺得我說得有道理麼?”

葉子璐突然很想把他從窗口扔出去,因為她感覺顏珂扒開了她的皮肉,挖開了她的骨頭,把她三魂七魄全都給挖出來,放在了高倍顯微鏡底下,妖魔鬼怪,全部無所遁形。

 

 

 

我推薦給各位患上懶癌和拖延症的朋友去看一下,這書在這方面寫得實在精彩,而且也有一點勵志的感覺。

arrow
arrow

    丫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