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失落大陸》

by 多木木多

1314191487-1207c341d09b5d644b14ed59fedfe3ab  1314191489-ac37bdb83eb89cd50535515dd33e842e  

 

 

 

**本文是人獸文,不能接受的朋友請點上一頁離開**

 

 

 

 

內容介紹:

莫名從超市出來,就穿越到了奇怪的地方。偏偏被一個獸人俘虜到,偏偏這個獸人對她大有興趣卻與她溝通不良。好吧,只好努力“溝通”了! (這短到我自己都想吐糟XDD

 

 


 

 

這本書並不是我第一本接觸到多木木多老師的書,第一本應該是《清穿日常》才對,那是一本很休閒的書,真的是完全配得上日常上字,但老師的文筆和優秀的述事方式卻令故事增色不少,也因這原因令多木木多老師成為我看過的最善長寫 "小日子" 的作者其中一位,當然,某程度上這次要介紹的《失落大陸》也在這個範圍之內。

 

恩... 在《失落大陸》這本書中一開始以多木木多老師最慣常做法,一來就穿了,但這次並不是到了什麼其他的時代,而是到了一個完全還未發展出文明的大陸上(其實這設定也蠻吸引我的

然後就獸人俘虜了囉!

.........................

..................

..........

至於俘虜後做了些什麼....

我想看官們基本都猜得到了,所以我就不詳述了

 


 

 

這本其實並不算十分十分好看,但題目新穎(我第一次接觸這類題材),所以我也是抱著嘗鮮的心態去看到,但看到女主楊帆由一開始的冷靜,或說是冷眼,以第三者的角度去看一切,直至慢慢的開始接受這邊的生活,慢慢開始接受尼克,愎慢開始接受其他的尼克人,認為自己也是他們的一分子,這其中的心態變化由老師寫出來卻十分精彩。

也許有很多人認為楊帆只是因為斯德哥尔摩综合征才在不知不覺間接受起來,但我卻認為一開始或許楊帆真的是有些病徵(? 但在日子慢慢過去,慢慢看清尼克,接受尼克並不是一個人,卻依然原意給他生孩起,楊帆就真喜歡上了尼克了,能從他的一些小動作知道他心情,知道他的噜噜聲的意思,甚至最後楊帆說過哪怕真的出現了一個可以跟她溝通的人她也不會跟他走,她會一直跟著尼克。

而我最喜歡的則是他們住在山洞過冬的時候,那時的相濡以沫真的很有感覺,特別是楊帆一口一口豆干喂給尼克吃時......

另外楊帆的孩子和媳婦那幾章也很好看

 

不說太多了,如果未看過這書的話,推薦一看哦!

 

 

 

arrow
arrow

    丫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