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有看過日本WEB小說的大家都知道以下的ICON(? 代表什麼.

小說家.jpg  

沒錯! 就是日本一個由04年開辦至今的小說投稿網站    成為小說作家吧   在這個網頁上有大量的WEB小說,甚至連現時知名小說 記錄的地平線 都出自這裡 ,而我之後會推薦的WEB小說都來源自成為小說家吧的!

在這裡我就順面附上連結吧! http://syosetu.com/

而有不少成為小說作家吧的小說都有大神在漢化,而且我會介紹的都是有熟肉的~~

( 大多都只要是在百度貼吧找找就有得看了 )

 那以下我就開始逐一介紹囉~(可能會有小劇透)

 

1.無職轉生

 這本我之前也有推薦過, 內容是講述主角是一個因意外死掉的三十多歲的廢材宅宅, 但其實是轉生到異世界, 變成了一個嬰兒, 而他對自己的前生所作所為感到後悔, 下定決心要在這個異世界中重新做人, 並決定「這次一定要認真地過活下去……!」 .

我很喜歡主角盧迪 撸帝 這個腳色 , 喜歡他那為了家人而堅強的身姿, 而且他不像其他小說的男主角一樣抱著熱血壯志救世界的心, 他只會為了自己,家人而行動, 他很珍惜這次的人生, 很珍惜這次所擁有的一切, 但卻會為了自己的家人不惜賠上自己所有 ( 看到龍神那裡我都快哭了 ) 。

在書中不乏撸帝滿滿的吐糟,令讀者可以在大部分時間都以一個輕鬆的心情閱讀, 而且撸帝自己其實是個色胚(? ,恩.... 專情的色胚  ,看著他的OO生活真是令人不_戴墨鏡都不行啊!!! 想當初我一開始陷入這坑就出不來了,花了4天看了24卷

現時這書已文庫化了,不過WEB版依然可以看

( 抱歉, 以上的介紹有點劇透, 但我已把這書推過給幾個人了, 回響也很不錯 , 給點信心吃完這書吧WWW )

 

 

2.謙虛踏實的生活下去

本書是以女主為第一人稱寫成的, 吃貨女主麗華有一天特然意識到自己現在生活的世界其實是前生看過的一本漫畫的世界,而自己更是一個反派角色,如果沿著故事情節下去自己只會陷入一個不幸的結局,但這次因為意識到這後果,所以麗華決定要做個好人(? 故事是校園生活爲背景,描寫貴族們的日常, 內容十分輕鬆,搞笑,而且是由小學時期開始寫的,看麗華慢慢長大也很不錯。

 

 

3.平凡職業成就世界最強

這本是我很久之前看了,所以其實我也不太記得劇情了, (那你還介紹什麼鬼!!  

印象中是男主跟同班同學一起被轉移到異世界,轉移後大家都有超強大的外掛能力來拯救世界, 只有男主得到的是一個很平凡的能力, 但書名都叫做平凡職業成就世界最強了,男主不做世界最強怎行? , 但一開始男主因其廢物能力和偽(?女主的間接陷害,結果被人賣掉,掉在迷宮中9死1生中就黑化了,然後遇見真女主,並下定決心要靠自己的力量返回原世界。

呃....在這先說一下, 這本我愈看愈沒勁, 雖然不知為什麼。

 


4.盾之勇者成名錄

故事概要: 身為大學二年級的岩谷尚文,在鎮上的公立圖書館翻到一本書「四聖武器書」。當翻閱到空白的頁面時,竟被招換到另一個世界,被稱為「盾之勇者」。在一個視盾牌為無用論的異世界裡,盾之勇者又被公主誣陷為強暴犯,跌入深淵中的尚文變得再也不相信任何人地獨自行動…… (取自WIKI)

 

 這本書有出文庫版, 但我只有看WEB版的, 而且也沒看完, 看到不到一半就放棄了, 只能說不太合我口味, 但很多人對盾勇評價都不錯, 有興趣可以去試一下^^

 

 

5.異世界迷宮都市治愈魔法師

這本我也是沒看完的, 要說為什麼的話, 應該是作者文筆稍差吧, 但這本之後好像也有文庫化了, 文庫化後應該會好看點吧, 但我只有看web, 所以不太清楚了.

内容大概是有著超強治癒能力的主人公因性騷擾被治療院開除了, 然後買了個便宜蘿利來當打手進入迷宮賺錢吧(主人公攻擊方面不太行), 我就看到這沒看了, 如果想看蘿利奴隸的看官也可以去試試XD

 

6.怪物的主人

概要: 突然被轉變到異世界的森林的主人公和同學們, 在面臨怪物襲擊時竟發在一部分同學有如同外掛一樣的強大能力? (當然也有一部分人自認為沒獲得能力,其實大家都有,而主人公就是其一) 在決定在這異世界的森林先建立據點時, 一些同學決心離開據點探索四周, 結果因此引發暴動! 向主人公下手的居然是原世界的同桌君!! 死裡逃生的主人公決心不再信任人類 , 在蹲在山洞等死時居然發現自己有把怪物馴服的能力..........

這本不錯看, 但這本可是魔物娘系統喔, 接受不到的就不要去試囉XDD 

 

 

7.公爵家千金大小姐的愛好

概要:女主重生進女性向的GALGAME中,以一名男爵千金的身份,擊敗了地位懸殊的情敵——公爵家千金,嫁給了英俊的王子,美美地進入了HAPPY ENDING!
——等等,嗚~~不是重生為女主,而是重生成了那名公爵家千金的反派大小姐嗎? !沒關係,知道劇情,還有翻盤的機會!
——什麼!已經是到了最後的結尾了?注定被學校開除,被社交界驅逐,被幽靜在家裡的BAD ENDING了?

這是個講述大小姐如何和她的小伙伴努力生存,生活下去的故事! (截自貼吧外交貼)

很不錯看的故事, 而内容也有沾指經濟方面(? 因為女主是在玩領主遊戲哦, 也沒有什麼逆後宮情節, 反而女主是是一直一個人很努力的令領地人民幸福生活。

 

 

8.利貝提姆皇國的豚草姬

概要:利貝提姆王國的奧蘭秀邊境伯有著名叫茜提安娜的公主,那是.....醜陋的性格壞透了的公主。被嘲笑為『利貝提姆皇國的豚草姬』的她,有一天,被正室皇妃疏遠,在棲息著魔物的暗之森被殺了。被路過的魔女救了的她,在復活的那時取回了前世的男子高中生的記憶、就這樣作為魔女的弟子在森林裡住了下來。 “總感覺貴族什麼的混來混去好麻煩,就這樣作為庶民活下去吧”就這樣一下子決定退出了。順帶一提由於一念發起的魔女修行當中減肥也毅然施行著。本來應該就這樣靜靜地生活的但是由於各種東西做過頭的結果,“咦?說好的悄悄地跟雜草生活的人生計劃在哪?”陷入了像這樣自作自受的狀況。基本上是溫馨的幻想小說,登場任務是童話熟識的王子啦魔女啦壞皇妃什麼的,不過,因為主人公太任性了所以很難對付。(截自貼吧外交貼)

性轉!!重複一次, 這本書是性轉來著, 非戰鬥人員立即撤退!! 不過其實是男女2個的性格混合後才是真正的主腳, 而女主(? 那呆呆的性格我也很喜歡, 那不自覺的嘲諷實在太強了WWWW 推薦一看喔!

 

 

9.主人與精靈小姐

這本書我不知道應該怎麼介紹..........内容實在是太過OOO了 , 主角原是男子高中生, 突然來到了異世界, 而自己居然變成了一隻女精靈, 更被捉去當奴隸 , 幸好被同為穿越者的男主(?買下來, 本以為人在異鄉有個同伴能過著安心的生活, 誰知自己居然是被當性奴隸買下來!!! 

呃...又是性轉哦, 不過這本是更加過分ww 在第一集就OOXX了,内容更有很多鬼畜成份, 不過這本只是16+的小說, 雖沒有直接描寫O場景, 但更多的是暗示呀, 如果腦補能力高根本官能到不得了. 拋開這些不說, 這書是一本好書. 主角内心戲很足, 滿滿的作死和吐槽, 真是十分歡樂喲ww

 

 

這次就先介紹9本了, 但還請各位看官不要吐糟為什麼全是穿越和轉生, 這就是現在 成為小說作家吧 中的小說的生態, 十居其九都是這類型的, 另外,諸位如果有看過類似 謙虛踏實的生活下去 這本書的小說我希望能推薦給我啊, 我找了很久都找不到類似的QAQ, 順面說一下, 排名是不分先後的。好吧! 最後謝謝大家能看完這篇沒圖片的不專業推薦文^^

絕不是因為我懶得找,只是因為有部份小說原本就沒插圖哦!

對,絕不是因為我懶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丫葉 的頭像
    丫葉

    亂七八糟的角落

    丫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